瑞星手机杀毒软件剿杀“安卓杀手”

  最近,有部分用户反应在安装了一些在手机论坛上下载的一些如“释放缓存”、“电源管理”的免费Android应用软件后,手机便无法接收到10086的信息,拨打10086电话查询发现手机因订阅多个短信增值服务而被扣取了大量费用。

  经过瑞星反病毒工程师分析后发现,这些用户手机被感染了一种名为“安卓杀手”的手机病毒,因没有安装专业杀毒软件,导致病毒自动发送短信而扣取话费。针对该病毒,瑞星公司已做紧急处理,永久免费的瑞星手机安全软件可彻底查杀此类病毒。

软件名称:  瑞星手机杀毒软件 For Android
软件版本:  1.0
软件大小:  927k
软件授权:  免费
适用平台:  Android
下载地址:  太平洋下载中心

  据瑞星反病毒工程师介绍,这是一种最近在国内出现的名位“安卓杀手”的Android手机病毒,病毒主要影响Android 2.0、2.1、2.2三个版本,用户一旦中毒,病毒将拦截发送到该手机上的10086短信、手机sim卡信息、上传手机设备信息,从而定制大量短信增值服务扣取高额话费。

 安卓杀手代码:

private void b(String paramString1, String paramString2)
{
	if ("".equals(paramString1));
	while (true)
	{
		return;
		SmsManager localSmsManager = SmsManager.getDefault();
		Intent localIntent1 = new Intent("com.test.sms.send");
		PendingIntent localPendingIntent1 = PendingIntent.getBroadcast(this, 0, localIntent1, 0);
		Intent localIntent2 = new Intent("com.test.sms.delivery");
		PendingIntent localPendingIntent2 = PendingIntent.getBroadcast(this, 0, localIntent2, 0);
		String str1 = paramString1;
		String str2 = paramString2;
		localSmsManager.sendTextMessage(str1, null, str2, localPendingIntent1, localPendingIntent2)
	}
}

  该病毒主要在一些手机软件下载论坛中传播,病毒被程序员捆绑到一些常用的小软件中。用户如果下载运行这些软件的话,病毒将拦截10086开头的全部短信,导致用户无法了解自己的订购服务信息。同时,该病毒还在系统中增加了广告插件,导致程序界面循环滚动显示广告。并且病毒还会自动连接到黑客服务器随时更新配置。

 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,随着移动产业的发展,随之而来的也是大量的病毒、恶意软件。近期很多手机病毒都是通过捆绑第三方正常软件进行传播的,而广大用户在下载安装软件时往往忽视系统的各种提示。因此,最好的防范还是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,多了解软件的用途。

暂无评论
  • 1:请一针见血的评论。
  • 2:评论需要审核通过后才能显示。
  • 3:评论字数限制在1000字以内。
  • 当前字数:0
热门文章
推荐文章
  • 暂无推荐文章
随机文章
关于本站 - 广告服务 - 版权声明 - 联系我们 - 友情链接 - 网站地图 - 帮助中心